隰有荷

“闻卿匹马入蜀,以一琴一鹤自随”

今忆 林敬言x方锐

林敬言退役的那天晚上,收到方锐的短信。
“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?”
“不知道”
“祝你好运。”
本想再说点什么的林敬言关上了手机。
他想起初来队里时仍是少年的方锐,第一次训练他那猥琐流的打法还未形成,却出奇的与自己的唐三打展现出近乎完美的配合。自己拍着他的肩轻声道:“转型盗贼吧,盗贼这个职业...更适合你。”
方锐转型盗贼之后,最佳犯罪组合诞生。每一次看着屏幕中的唐三打与鬼迷神疑并肩击溃对手,他总会有一阵突如其来的心悸。好想......与他并肩站在巅峰上,十指相扣举起那座奖杯。
随着状态的下降,他知道自己的愿望正渐行渐远。再之后不知何时,如同一阵恍惚后醒来,冷暗雷与海无量已站在了对方的面前。本该是并肩的二人正以对方最熟悉的方式互相攻击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这一无所有的感觉。这场老搭档时间的对决,旁人眼中尽是心酸与无奈,可林敬言只觉得迷茫。
冷暗雷倒下。
是时候离开了吧。只是好想...好想代表昔日的犯罪组合握住奖杯。冷暗雷上方锐的影子,早已抹不去,也无意抹去。
林敬言忽有些恍惚,看了看窗外零星的雨,寒意突然袭来。q市的雨天总是伴着朦胧的雾,潮湿阴冷,久久散不去。打开手机,浸在周围的沉默中,许久方才输入一句话。
“也祝你好运”
这是他唯一想说的。
要拿冠军啊,连着我的份一起。你还记得的吧?
转会前那晚说的话。
“老林,为了犯罪组合,一定要拿冠军啊!”
“你也一样。”
“那是,我一定会把其他队打得哭爹喊娘然后拎着奖杯砸你。”
“哭爹喊娘?包括霸图?”笑道。包括......我吗。
“......嗯,我可以和张新杰1v1,保证打爆他!”
记得自己好像没能笑出来。
响久才轻声说了句什么。
方锐听到了,缓缓答道:“好,我会认真打败你,下次见面的时候。”
“加油。”
“加油。”
然后他留给方锐一个转身走入寒冷潮湿的空气中的背影。
林敬言依旧盯着那条短信。他真的需要好好想一想,自己对方锐到底抱着什么样的感觉。
次日醒来时已是中午,他觉得自己想通了什么,泪水顺着脸滑落。
他决定买一张去H市的机票。
此时,昨夜被遗忘在角落的手机突然响起,屏幕上赫然是方锐二字。他一怔,手机险些滑落在脚下柔软的地毯上。
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明朗的声音。
“喂,老林啊,你刚退役一定不是很忙吧,来H市玩玩?”
“有事?”林敬言努力不让方锐察觉到自己声音的颤抖。
“呃,没什么事,不不有事,有点事。”方锐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自然。
“好,不会影响你准备总决赛吧?”
“不会不会”
“行。”
踏出房间的那一刻,林敬言心中涌起一阵悸动——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他们约好在一家中餐厅见面,方锐似乎记得林敬言不喜欢吃西餐。当林敬言走进餐厅时,看见方锐已经坐在那里,桌上摆着一桌他最喜欢的菜。
“老林,好久不见。”
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
两人在桌前坐下,很久没有说话。当两个人太熟的时候,到了重逢时反而无话可说,因为他们都早已知道对方想说什么。终了便只剩一句好久不见。
“明天就总决赛了,你怎么还出来和我吃饭?”
“叶修说今天自由活动。”
“啧,他倒是可以。”
“是啊……老林,你又换了副眼镜?”
林敬言扶了扶眼镜道:“这幅更好看吧?”
方锐倒是真的认真地盯着他看了很久,才说:“没有,原来的好看。”
又是一阵不自然的沉默。良久,林敬言叹了口气,动了动筷子:“先吃饭吧。”方锐便夹起一块小排,筷子却啪的一声掉在桌上。林敬言一惊,看到方锐的手在颤抖。他拾起方锐掉落的筷子,又夹起一块小排塞到方锐嘴里。
方锐脸上抹过一片绯红。
“你...”
“啊,没什么,前两天比赛消耗太大了。”
“总决赛呢?”
“可能......”
林敬言突然抓住方锐的手:“方锐......”
方锐目光坚定:“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“方锐,相信我,兴欣会是冠军......还有,我,我....”
“我喜欢你,林敬言。”


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